景以叶

周叶纯食

【周叶】温柔以待(上)

没有副CP,周叶以外都是友情向,手动让小周落单给老叶创造机会。
下半段可能今晚,可能明天。
玖叶姑娘的点文。
----------------------------


“就是。”

两个字铺一出口,连周泽楷自己都惊异于刚才声音里夹杂了多少不甘,立刻咬住自己下唇内侧一角不再发声。他一贯沉稳,当真也是被叶修的出现狠敲了一下才会脱口而出,只是他的声音很快就被淹没在众人的吐槽和叶修看似不耐烦的解释里,并没有人注意到枪王惯常的沉默里有什么异样。

任何职业选手走到今天,比赛里的胜负输赢不可能少,若是丢了一场胜利一个冠军就老死不相往来,那联盟十年真的要硝烟弥漫了。就说霸图对嘉世,微草对蓝雨,粉丝和公会间在游戏里打得不可开交,选手间哪来那么深仇大恨。周泽楷的心态不可谓不好,轮回输了就是输了,赛后复盘的时候大家也都仔细反省了约定明年再来。他们还年轻,还能在建立他们的轮回王朝。

一路有些恍惚的回到房间,也没有人注意到周泽楷和平时有什么不同,如果江波涛或是方明华在可能还能看出写端倪,少不得得来关心开导一下自家队长。眼下轮回一同进入国家队的可是神经大条的孙翔,会程过半就扯着同样粗线条的唐昊吵吵闹闹的不知道在嚷嚷些什么,四周飞来的眼刀愣是一把都没接到,哪能顾得上周泽楷这点小情绪。他抢了轮回冠军就跑。放开刷开门发出嘀的一下,也刷得周泽楷灵光乍现,谁让他抢了轮回冠军就跑,他这样想到。

与周泽楷难得的满腹愁肠不同,叶修本来回家也没得个休息,就被抓来大会小会的开,开完之后还要给这帮大神手动整理资料,忙得不可开交,好容易事情交代完了,回到房间收拾收拾倒头就睡,一路就睡到了第二天快集合的点。


毕竟第一届世界性的荣耀赛事,真要打出了好成绩说是为国争光绝对不假,联盟难得的大手笔投入,消息才放出几天的时间,集中国家队一众选手,直接给打包送到苏黎世倒时差适应环境。

不比国内夏休的季节,入眼的事物都带着滚滚热浪,苏黎世的天气还带丝丝凉意,早晚的湿气也重,好在这来的都是荣耀大神,简单地说,都是游戏宅,哪用提醒小心出门着凉的事项,这群大神一天八小时训练绝对不带马虎,训练完了还能自己加训或是互相PK的主,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别PK过了影响状态。

哪怕是不PK,刚来的几天愿意出去走动的人也少之又少,一来记挂着即将到来的比赛,二来时差没倒过来,精神挺好,身体却跟不上这转换速度。三五成群的凑在一起闲聊的反倒比较多,比如苏沐橙和楚云秀倒是见不见,在哪儿见都一样。平时也就喜欢开个小窗交流新看的电视剧,眼下见了面,不过是把小窗变成了面对面。黄少天和张佳乐难得有作为队友的机会,同仇敌忾吐槽叶修,找到了队友似的,不是还要拉上喻文州滔滔不绝,怕是在蓝雨被黄少天魔音贯耳成了习惯,加上个张佳乐也没什么障碍。肖时钦和张新杰,算上王杰希,一共心脏两个半居然在一起就时差的问题探讨养生哲学,让人完全无法直视这中年光景的习惯到底怎么来的。方锐自然知道虽然兴欣来了不止他一人,叶修写了一脸我是领队我很忙别打岔,他自动就退散了,也不能缠着人苏沐橙一个女孩子,搜索了一圈目标,把目光落到同样只来了一人的李轩身上,拖到一边讨论起虚空家的副队吴羽策来,两个人之间有一个共同挺相熟的朋友,熟得也快,诚不我欺。


叶修整理资料整理得两眼昏花出来买个咖啡提提神走动走动的时候,正遇上了一个人百无聊赖在酒店沙发上给自己浇水长草,不,发呆的周泽楷。叶修粗粗算来,又抬眼想想会上和唐昊嚷嚷得震惊四座的孙翔,轮回来了两人,眼下也只能留下周泽楷独身一人。这位联盟现第一人本身,和一枪穿云展现出的华丽酷炫截然不同,那种安安静静的性子,落单了也不会跟小孩子似的哭闹着找存在感,可不就自己一个人了吗。

“小周也在啊。”叶修上前算是打个招呼,立定在一旁的自动售货机前准备买饮料,一摸口袋带出来的却是货真价实的人民币,他看着一旁的周泽楷感觉这个人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简直就是天命而为,自带圣光。叶修报以笑容看着周泽楷,和他主动递过来的零钱:“谢了啊,小周。”

身处异国他乡的故土友人,现下又是同队队友,人家刚才还借了自己钱!哪怕对象是周泽楷,也不能就这么不聊几句自顾自回房吧。叶修还没决定要不要开口,周泽楷倒是先起了话头。

“竞技场。”周泽楷说道,“很不一样。”这应该是说欧服的竞技场了,有什么不一样叶修当然知道,他给国家队众人做了那么多天功课,

“小周你这是自己下竞技场了?”叶修问了句,答案是肯定的,一个全新的荣耀环境,对荣耀狂热粉们来说,吸引力可是致命的,只是没想到周泽楷出手这么快,别人还在倒着时差呢,他连账号卡都准备好了,还已经着手实战过了。

这倒也好,叶修做了这么久视频分析,理论上的东西都搞定得差不多了,差就差在这实践出真知,刚好找周泽楷一起看看,同是站在职业赛场巅峰的周泽楷想必是能琢磨出些门道来才会跟他提及竞技场的事。叶修有一大优点,就是说话做事从不拖泥带水,说下本就下本,刷记录就刷记录,一句话走不走,管你多大的神他都不怵,眼下对着周泽楷也是如此。

“小周你一个人吧,不如跟我去看看比赛视频,实战经验刚好派上用场。”换了喻文州和肖时钦,可能不会就直接点出周泽楷就一个人,毕竟人家轮回也是来了两位选手,现下落了单也得照顾一下感受。可周泽楷就不是那个会介意这种事儿的人,叶修也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纠结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又不是上个厕所都得结伴通行的中学生。

周泽楷点了点头,欣然起身跟着叶修往房间方向走去,叶修转身前又在自动售货机上点了一下,滚下一罐咖啡,递给周泽楷笑着说:“一会儿看视频看困的时候你就会需要它了。”周泽楷结果咖啡笑着说谢谢,心下默默补充一句,我的(钱)。


叶修先前研究的视频刚好停在挪威队,也不用换视频,进度条拉到开头就又点了开始。挪威选手主要来自新赛季的冠军队,当然也同样揉杂了各队精英,视频里的这场团战就是上赛季这支冠军队的其中一场比赛。

另人感到奇怪的是这战队进本的站位就比较零散,一般来说,团队赛刚载入地图,远程除外,其余人不管是为了阵型还是队员间相互照应都不会离得太远。可就是这种奇葩的站位方式,队中几人各打各的似的,在你注意不到的地方又会忽然窜出,杀对方个措手不及。一遍看完叶修把进度条拉了回去,停顿在开头,指尖在屏幕前稍稍比划了一下,开口道:“我刚才也看过几个视频,这种看似零散的站位似乎并不是一种个别现象,之前看的几支队伍也时有发生,而且队伍水平都不低。”

“五个黄少天。”周泽楷专注的看着屏幕,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叶修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多大仇啊小周,那不得烦死。”周泽楷看了一眼叶修也跟着抿起嘴角笑笑。叶修当然知道周泽楷不是这个意思,不过这队伍里找不到人,逮着机会又出来捣乱的不是黄少天是谁,嗯,方锐吧。一番插科打诨,气氛也放松下来。

周泽楷有思索了一会儿摇摇头:“不一样。”虽然相似但这与却仍是不同。若是一个队伍里都是这种风格,那么每个人都必须有极强单打独斗的能力,扎实的基本功一方面,还有可进可退随时揣着钩子引敌方上钩的能力,“竞技场,见过。”叶修看向周泽楷等着他接下来的话,周泽楷组织了一下语言表示欧服竞技场里实战遇上的人会更加强势一点近战有点孙翔韩文清那样只战不退的意味,毕竟不是团队赛,1v1的情况下,下了套也不能指望地图里再窜出个人来,当然再高端的竞技场和职业联赛比起来还是有些差距的。单人风格强势,这也算是个注意点,叶修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边上圈了个挪威。口中道:“多了个帮手就是好,我都快看睡着了,怪不得沐橙看个电视剧都得拉上云秀说这说那的。”

二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的窝在叶修房间里一个接一个视频的看,看无聊了,周泽楷居然从口袋里摸出来几张欧服账号卡摊在叶修桌前,提议下场试试实战一下。叶修自然是跃跃欲试,挑了个战法登录界面,看看这满级技能点还颇高的账号,调笑道:“轮回这是要把王朝放眼世界啊,了不得。”叶修不提到好,说到轮回王朝,周泽楷不禁心里又翻了个白眼,就是你把轮回王朝的门板给拆了,点了个pk邀请过去,神枪手一路猛攻,好在他还没忘了他们进服的本来目的,叶修的战法模拟着方才总结的战斗模式与周泽楷喂起招来。


这两位荣耀前后第一狂热粉一投入进荣耀干脆就忘了时间,喻文州毕竟也是国家队队长,左右晚饭时间都没见着人,问了一圈估计他得在房间里完成他的领队工作,敲叶修房门问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和探讨的也是职责所在。让喻文州惊讶的是来开门是周泽楷,喻文州回想了一下国家队的房间安排,确定这是叶修的房间,不动声色道:“周队也在。”周泽楷向喻文州点点头,又扭头看向里面的叶修。

叶修这里有些东西没总结完,刚从竞技场打出来的经验,得趁热打铁才记得清晰,周泽楷看叶修埋头写字就主动去开了门。叶修记完笔记也起身向外走来,门又拉开一点,叶修走近二人只手搭在门上问有什么事,喻文州表示就是来问问有什么需要一起讨论的吗,然后演了一眼周泽楷又加了句:“周队在也好,有事再叫我吧。”

“那是,你可是队长,到时候跑不掉的。”喻文州也不打算进房间逗留,就告辞准备走了,叶修关门前喻文州提醒了句到晚饭的点了,周叶二人这才反应过来时间,拿了门卡准备先去吃饭。叶修先跨出门,周泽楷想着晚间凉,折回去拿了搭在椅背上的外套递给叶修,叶修道了声谢。心里给对周泽楷的印象又添上细心一条。

喻文州过往的记忆的,这两个人私下几乎是不沾什么边的,毕竟一个不露脸,一个每天聚光灯对着,周泽楷还是出了名的不爱说话。眼下看着他们俩的互动缺有种说不出的默契感。



tbc.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