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以叶

周叶纯食

【周叶】温柔以待(下)

预感到自己写着写着就不省人事了。
------------------------



吃过饭又是无尽的视频时间,虽说多了一个人效率提高不少,可量还是在那儿的,眼见这时间都快十一点了。叶修扫了一眼另一张床上被自己摊了一床的杂物,房间就相隔没几步路,也不留人休息了,让周泽楷赶紧回去洗洗睡,别影响第二天训练状态得不偿失。想想前一晚睡得不早,周泽楷第二天早上自觉的跑到叶修门口敲敲房门,听见里面有动静就走了。

早上训练,下午自由训练,三点过后窝在叶修房间里看视频pk,最后一条来自周泽楷,这作息简直标准。

叶修凑过脑袋以周泽楷的视角看着刚才那场pk的回放,屏幕前手指翻飞,点哪儿看哪儿。周泽楷什么人,可以说在战术和意识上,他与叶修是可以站在同一个高度比肩的,立刻就对叶修的意思心领神会。然后周泽楷恍然,可他还是输了,技不如人。周泽楷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和叶修一起这几天总是不时想起跟他之间的胜负,想起那3.6秒,虽说不是成天惦记着,可就这么时不时从眼前一闪而过的,很是让人恼火。很想,再好好和叶修打一场。

叶修几句话说完忽然反应过来,周泽楷没有像往常一下给他回应,稍撇过头看着周泽楷,却发现这位正在盯着他的手指开小差,心下好笑,鬼使神差的手就慢慢移了个位置,按上周泽楷的脑袋。这下叶修是真的愣住了,男人的脑袋,女人的腰,可是不能乱摸的,女人的腰叶修是真的没上过手,眼下却把手放上了周泽楷的脑袋,这放都放了,反正是要被谴责的,还不如被谴责得彻底些,叶修干脆在周泽楷柔软的碎发上揉了揉。这手感,叶修觉得哪怕是被谴责也值了。

果不其然,周泽楷还是介意了,他没有谴责叶修,毕竟那可是周泽楷。可他脑袋向一旁微偏躲开了叶修的手,脸上还是那样不动声色,也不知道生气没。叶修的手在空气中被打了个僵直,持续时间0.5秒,然后迅速装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收回,嘴上却还是说了句抱歉。周泽楷不置可否,叶修也不需要他的回答,可是周泽楷的态度已经是很明确的了,一般男人都不会很喜欢来自同性过于亲密的肢体接触,这一点上周泽楷亦是。

“抱歉啊小周,顺手。”一笔带过刚才自己有些逾矩的行为接着看比赛。却直到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叶修指尖还留着周泽楷脑袋上毛绒绒的触感,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就是不经意的一个动作,过了也就过了,周泽楷都没多介意,他始终惦记着。


第二天周泽楷再来敲叶修门的时候,里边半天没动静,周泽楷就在外面等了一会儿,好一会儿叶修才开门出来,对上周泽楷愣了愣,打了声招呼,往餐厅走去,叶修这人也是熬夜惯了的,黑眼圈看不出来,这分分钟就能倒头睡下的精神状态可不算太好。

叶修虽然是领队,选手该有的训练他一点都没落下,美其名曰职业选手的素养。训练了大半天,下午周泽楷再去敲响叶修房门的时候,看到的还是白天那个想睡又没睡的叶修,周泽楷一脸担心的问叶修要不要休息会儿,叶修心里一暖,感觉自己可能还有戏。


叶修二十多年除开自己熬夜没失眠过,昨晚体会了一把失眠的感觉。可能是这些天喝的咖啡昨晚一起显效了,他的咖啡因名叫周泽楷。叶修一晚上翻来覆去想不明白自己在纠结些什么,想放下问题先睡觉,又睡不着,闭目养神到天亮,听见了外面熟悉的敲门声——每天都来。他又愣了会儿才起身洗漱,没想到出门时,周泽楷还会在外面。看到周泽楷脸的时候,叶修觉得他白失眠一晚上,一到白天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周泽楷很温柔,他不多话,却发自内心的感受着身边人的感受,所以在轮回被称为一人战队的时候,轮回全队却没有人感到不满,所以当大条的孙翔和唐昊聊的火热而留下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就一个人默默打着游戏发着呆。而现在,每天朝夕相处的叶修,成了周泽楷眼中的身边人,他开始用自己的方式照顾和体谅着叶修。


谁不喜欢别人对自己好呢,叶修也一样。很多人对叶修都不错,十五岁离家出走到今天,叶修感受过恶意,也感受过无数善意,苏家兄妹,网吧小老板陶轩,兴欣老板娘……等等等等。可是他现在,很想留下这个和自己一样站在荣耀巅峰能了解他所想的后辈,留住周泽楷这种把自己当做身边人的温柔。

周泽楷进了房间半天叶修却并未动作,他看着周泽楷半晌,转身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翻开笔记本。看视频的时候却蓦然出口,说了句:“小周,我发现自己好像挺喜欢你的。”

这回换作周泽楷愣住了,一瞬之后,他开口说:“谢谢。”喜欢周泽楷的人何其之多,这是他最常的回应方式。他好像知道叶修所说的喜欢和他以往听到的喜欢不太一样,又不太明白,不太明白叶修为什么会这么说。可是他,并不能够回应。叶修觉得自己有些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感觉。手机震了,我能反杀,他喜欢我,果真人生三大错觉。叶修没有手机,叶修真能反杀,可周泽楷不喜欢他。

叶修说小周你别介意,影响状态就不好了,我就是喜欢你就告诉你了而已,跟你无关,是我自己的问题。周泽楷觉得叶修说下这段话的语速非常急促,生怕周泽楷打断他似的。周泽楷只是静静听他说完,然后嗯了一声,既没有表现出嫌恶也没有疏远叶修,就这么认认真真看这他的视频。谁知道周泽楷的内心会有多少起伏呢。

叶修,喜欢我?叶修,喜欢我。怎么可能。

叶修这个人就是这样,他喜欢你,你也别指望他会给你惊天动地告个白,当他一整天大多数时间都放在你身上的时候,他已经很喜欢你了,你看荣耀。可是周泽楷不知道,叶修暂时也没打算让他知道,也许等比赛结束了他还有机会,也许比赛结束了他就再也没机会了,谁知道呢。在他们俩心中首位的一定是荣耀,你看多默契。


无巧不成书。周泽楷再次确认房卡失效的时候,犹豫了一会儿是去叶修房间借宿还是下楼找前台,然后觉得刚拒绝了一个跟自己告白的人,又跑去人家房间睡,不太好。他刚打算转身去前台,叶修却开门探出了脑袋。周泽楷房间和叶修也就斜对面几步路的功夫,叶修往往没一会儿就能听见周泽楷关门的声音,今天却半天没听见,叶修才开门来确认是不是有事。


“失效了。”周泽楷无奈地说,刚准备转身去前台,就被叶修叫住了。

“这大半夜的跑来跑去也怪麻烦的,你来我这儿凑合一晚明天再说吧。”叶修发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私心,真挺麻烦的。所以他在看到周泽楷犹豫的时候,真想把自己给埋了。可他还没动手呢,周泽楷就向他走过来了。

关上门叶修让周泽楷自己去拆洗漱用具,然后去把另一张堆满东西的床给收一收。叶修捧着东西扔在矮桌上的时候周泽楷还没动,叶修不解的看着周泽楷,怎么了?

“衣服。”周泽楷还没有洗澡,他还需要衣服。叶修这才想到这层,从包里翻出一件白色t恤递给周泽楷。内裤,不能借,否则周泽楷脾气再好都绝对会摔门就走的。

叶修叫人借宿,借衣服的时候,半点犹豫都没有,一脸正直。眼下周泽楷洗澡的时候,先前丢了的尴尬全都给找回来了,刚拒绝了自己表白的人,在自己屋里洗澡,穿自己衣服……还没穿内裤?

叶修觉得自己不干点什么简直对不起这天赐良机。可惜叶某人也就想想,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能干什么哦?至少周泽楷头发淌着水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叶修还夸了句:“小周你穿我的衣服比我还好看啊。”谢谢,又是谢谢。

喻文州觉得那天他在叶修房间里看见这两个人凑一块儿看视频记笔记的时候已经足够吃惊了,可这还在正常范围内。然后他今天出门看见周泽楷和叶修一起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周泽楷的队服外套里还穿了件很不周泽楷的老头衫。喻文州想再回去睡一会儿。


当天晚上就是世界邀请赛第一场了,中国队的对手,就是那个阵型形散神不散的挪威队。周泽楷当天没有再去和叶修研究视频,而是回了自己房间养精蓄锐,今天叶修在训练室说对阵挪威注意事项和战术的时候周泽楷也都仔细听着,叶修还加了不少他们当时没有想到的细节。

之后比赛的那段时间叶修也没有再拖着周泽楷,比赛为上,叶修的表白好像就这么过了,又好像他本没有说过自己喜欢周泽楷。没有了每天无声赴约一起研究战术,仿佛一切都回到了起点。又有哪里不太一样,比如比赛结束给选手递上一瓶水的时候叶修会给周泽楷拿一瓶常温的,周泽楷在赛场上打得困难时叶修会简单给周泽楷讲上几句,周泽楷却能理解,叶修总是会出现在周泽楷一抬眼就能看见的范围内,却不逾越,给人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如此周泽楷也回以同样的细小动作,在叶修去完厕所回来的时候给叶修一条口香糖,叶修想到什么要记下的时候周泽楷会把手递过去给他充当垫板……周泽楷算得这么明白,记得这么清楚,叶修有点无奈,他留恋于这样温柔的周泽楷,可他却清楚的知道,比赛结束后,这样的待遇一朝失去,回归退役生活的叶修可能都不会再见到周泽楷。

国家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力压群雄杀进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同为亚洲地区参赛的韩国队,电子竞技强国。相较于欧洲参赛队,其实韩国队风格上跟熟悉一点,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却更需要谨慎以待。最后一场比赛了,叶修在考虑战术的时候终于把自己也给考虑在内了。散人神枪,战术意识,操作交流,有什么比他和周泽楷更好的组合呢。其实他也想同周泽楷并肩打一场,这样的话算不算以权谋私?

叶修深夜敲响周泽楷的房门,周泽楷的门开得很疑惑,自进入正式比赛以来叶修就没再提过比赛之外的事情,周泽楷很感激叶修这份不步步相逼,又恰到好处藏匿于无形的喜欢。二人独处的机会也不多,不知是特意避开还是真的没遇上。决赛在即,一个喜欢自己的人,三更半夜来敲自己房门干嘛?可那人毕竟是叶修,他还是放叶修进了门。

叶修让周泽楷坐在椅子上,自己靠着桌角笑着问:“小周要不要和我打一场?”

周泽楷反应了一下,开口:“真人PK?”

叶修无奈的用手点点周泽楷后脑勺:“说什么呢,小周你心这么脏,回去以后轮回老板是要找我兴师问罪的。”周泽楷回以一个眼神,你自己说的没带账号卡。

“你进国家队以来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都表现得很好,可我总觉得你打得很放不开啊,小周。”叶修切入正题,“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明天可是决赛了。”

周泽楷觉得叶修肯定猜到他的心事是什么了,就是眼前人。所以他将这机会送到自己眼前来了。

周泽楷点了头,开机插入一枪穿云的账号卡,却发现君莫笑早就登陆在线了。叶修笑了笑拍拍他,也回到房间去……


口口声声说着自己绝不会上场的叶修,最终还是拿出了君莫笑,他害怕自己还会留恋,留恋这赛场,留恋冠军的滋味。反正都要退役了,最后任性一次,跟自己喜欢的人并肩一次,不过分吧。

决赛对阵韩国的那天早上,上报出赛名单时,方锐眼尖地看到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熟悉的账号卡,边角有些磨损,故作夸张道:“哇哦君莫笑!叶修大大我仿佛看见胜利的曙光,赢了的话我以后叫你一声曙光女神吧!”

“呵,方锐大大别瞎立FLAG,等赢了比赛你喊我一声爸爸也成。”

“去去去。”

周围的人被这动静吸引了目光,一看见捏着君莫笑的叶修,就像对着红血boss比中指似的拉仇恨,吵闹间叶修抬眼看见几步外背倚着墙的周泽楷投来的目光,叶修也不知道这目光叫什么,然后周泽楷对他比了个口型:加油。

君莫笑,一枪穿云,索克萨尔,逢山鬼泣,石不转。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勇折桂冠,第一次在国际赛场出现的散人,打对手个出其不意,加以同队远程一枪穿云的强开的火力,和出色的团队配合,以及中国队队长的全场指挥,对手给了难以招架的高度评价。用中国队自己的话来说,这阵容看得我想洗眼睛,你们不觉得太脏了吗?


庆功宴的时候,众人都叫嚣着难道不喝一杯庆祝吗,这可是世界冠军。叶修斜睨着说这话的张佳乐,喝什么喝,有谁酒量特别好叶修不知道,可这其中的大多数人,都酒量不怎么样就是了,虽然不比他的一杯倒。可真当周泽楷笑着递了一杯闻起来不太像酒的高脚杯给他的时候,叶修还是接了过来,喝了半杯就感觉热气在脑子里蒸腾,在他失去意识之前,听见数不清的卧槽,活的一杯倒啊,之类的喊声。

这比赛刚一结束,庆功宴上闹出乱子来可不好玩,喻文州放下手里的酒杯本打算尽队长职责把叶修送回去,顺带让了这杯酒的,杯子一离手,就看见举杯一饮而尽,然后扶起叶修的周泽楷,又乖乖拿起了杯子。


叶修喝酒醉得快,醒的也快。周泽楷刚把他扛回房间,在床上躺了没多久,就醒了。写着脑袋,正对上脸色也有点发红的周泽楷。周泽楷没醉,可职业选手不胜酒力,热度还是往脸上窜。叶修扶了一下床坐起身,正对着周泽楷,笑道:“小周表现不错嘛。”

“嗯。”周泽楷笑着点点头。

酒壮怂人胆,叶修觉得自己喝醉了,总得对得起这杯酒,脑袋一热举起手就想往周泽楷毛茸茸的脑袋上糊。可这酒精作用也就一瞬的事,下一瞬叶修又清醒了,这手折在半道上,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收了回去。刚打算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话题的时候,周泽楷稍稍侧过脸把脑袋也凑过来,对叶修说:“可以摸。”

叶修怔了怔,眼睛微微扩张看着周泽楷,不确定道:“小周你刚才说什么?”

“你想,就可以。”周泽楷的脸色更红了,没等叶修再说什么,就直接拉过叶修的手放在脑袋上,身体向叶修压过去,用唇舌堵住叶修接下来的话语,形成一个叶修抱着周泽楷脑袋接吻的姿势。叶修被压倒在床上,唇舌摩梭间,发出绵密的水声,叶修好不容易得出空档,面上涨得通红得了便宜还得卖个乖:“小周你这便宜得占得师出有名才成。”

周泽楷眼里晶晶亮的看着叶修点点头,又低头在叶修嘴上啄了一下,开口道:“喜欢你。”



-END-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