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以叶

周叶纯食

【周叶】无名氏(下十一)

恭喜我叶燃王!
我周探花!
(虽然木有巅峰对决,这可能是第五第六第七赛季的周
-------------------------

找个挺扎眼的法子把叶修引过来,应该也不是单纯的为了找晦气,毕竟要找晦气,方法可多了去了,没必要如此大费周章。嘉世对叶修确实想要除之而后快,可是他们做不到,这回叶修走到台面上来了,再要动手就不容易了。防人之心不可无,更别说即将面对的那群人,可不是什么单纯的良民,他们之前可是想尽了办法要干掉自己的。上楼之前叶修与周泽楷对视一眼,给彼此一个确认。叶修不傻,这种时候叫周泽楷撤自己一个人上去逞英雄,且不说周泽楷不会丢下自己恋人跑了,这多一个人多一个照应,他相信自己恋人的实力,也相信他能与自己一起面对。

楼道里特别安静,摸不到半点人影踪迹,可是不知道这份静谧掩盖的究竟是杀机还是单纯的安静。叶修路过某个拐角的时候,状似不经意的瞥过一个角落,黑暗里并不能看到什么,可是坐在监控前的刘皓却惊得一身冷汗,气急败坏得恨不得砸了眼前的屏幕。


在上到主场之前叶修先见到了一个熟人,那人在路中间站着什么都没做却正正好好拦住了叶修和周泽楷的去路,这行为在这样的环境下其实挺吓人的。而且眼下又是在嘉世的地盘上,来者身份昭然若揭,周泽楷一脸警惕的看着来人,叶修却伸手制止了周泽楷。

是邱非。

叶修扫了周遭一眼,果然是没有什么监视设备的死角。在叶修的认知中,如果嘉世还有救的话,那么邱非可以说是嘉世的光。嘉世虽然藏得深,不能太大动作招兵买马,可还是会不定时从训练营中选取一些好的苗子,只是数量极少,并且不能张扬罢了。当然,既然是不能张扬,像是周泽楷这种特别耀眼,鹤立鸡群的人,是肯定不能带走的。挖掘没有被人发掘的璞玉,这才是嘉世要做的,而邱非就是叶修发现的人才之一。

叶修看好邱非的能力也看好邱非的心性,这是个能沉住气,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孩子。因此,对这个孩子叶修算是倾囊相授,在叶修还没发现嘉世手段,与嘉世矛盾还未到不可调和的日子里,他曾想过培养一个邱非,或许只自己一个人不够明显所以才没能让嘉世看清方向,如果有一天自己功成身退,邱非能为嘉世撑起一片天。

谁知嘉世和叶修之间会闹到如此不可开交,他们可不只是理念不合。邱非得叶秋亲身教导,性子比叶秋还执拗,刘皓一众巧言令色之下,哪有他出头之日,很快就被贴上了叶秋一样的标签,晋级不成,反遭排斥,叶修秋脱离嘉世之后邱非在嘉世待遇更是如此。

在嘉世总长和首席的矛盾不可调和人尽皆知,可真要针对一队之首,也不至于大张旗鼓搞得人尽皆知,至少嘉世暗杀叶秋不是。他们对内宣称的是叶秋任务失败,阵亡。而现在叶秋没死换了个身份直指嘉世的消息一传出来,他们又立马调转矛头指向叶修叛逃嘉世,想要捅出嘉世的暗杀者基地身份,这浑水搅得有模有样,叶修不知道也不能冲到嘉世来辩解一句,真的是占尽了便宜。

邱非不愿相信这番说辞,可眼下叶修和兴欣的一番作为,从嘉世的立场上看来就是如此,他立刻就想找到这位嘉世前首席问一句为什么?为什么假死背叛嘉世。然后他等到了机会——总长和副长相商与叶修谈判,引叶修到嘉世。过去刘皓等人的行事和执行任务的风格上不止一次被叶秋首席批评过不够严谨,容易出事,眼下在处理叶修的问题上,倒是一反常态的谨慎,整栋楼上上下下都检查清空了,还在各处安装了摄像头,邱非东躲西藏了好久幸好没有暴露行踪。

可是见到叶修本人,邱非反到什么都没问出来,叶修也不知道该怎么向邱非解释现在嘉世的腐朽,本想装作若无其事的打个招呼,邱非却没搭理他,皱着眉头似是想了一会儿,干脆咬着嘴角直接攻上来,刚好被周泽楷格挡住,一脸不善看着邱非。

叶修也没料到邱非二话不说直接开打,他自然能想到嘉世为了内部能够服众是编排了他多少,可邱非信了多少,邱非内心百转千回他可猜不到。这孩子性子直,叶修也就招呼着周泽楷别动手,自己上去接了邱非的招数。狭窄的楼道里不比训练场,伸展不开手脚,反倒是和嘉世执行任务的环境更为相似,谁让你暗杀个人还专门到空地上约架的?

邱非一个肘击袭来,叶修顺势向后一倒,却没有如人所愿背部砸在墙上,而是顺着后仰的力道往边上一滚,跟邱非拉开一点距离。邱非调整了方向,又向叶修一个横踢过来,被叶修格挡又反攻回去。有碍于嘉世众人随时会来,叶修也不好大声指出邱非的冒失,只沉声来了句太急了,邱非也知道自己出手太急,可眼下他们是悄悄在打,简单的来说,赶时间,可即使是在这样赶时间的境况下,叶修也没有直接撂倒他而是指点起了他近日训练后的不足之处。

二人打得激烈,却默契的没有引起大动静,周泽楷也在一边放风似的注意着楼道内部环境的变化,刚开始还很担心其中有诈,后来眼见两个人打的默契也就安安心给他们放哨了。以他的水平早就看出来了,叶修这简直是在喂招,实训模拟似的打着指导赛呢。邱非刚开始没发现,打到后来也肯定明白了,内心怎么不起波澜?在这种情况下还要指导自己在嘉世的后辈,这样的人会背叛嘉世?邱非弄不明白叶修现在的所作所为到底为了什么,可他至少相信叶修不是为了故意将嘉世的秘密给捅出去。当然,叶修这么做,也是另一种程度的捅出嘉世的“秘密”了。

可能是监控前的刘皓半天等不到人急了,怕叶修给溜了或是说什么花样,派了人到楼里搜寻起来。毕竟偷偷摸摸办事儿对他们来说可是专业的,找个人没弄出什么巨响,可周泽楷和叶修五感机敏,很快就发觉了楼道内细微又急促的脚步声。叶修往后一退比了个手势打断了这场实训模拟,邱非明白他的意思也不缠斗。自家地盘上,嘉世的人来得也快,不得不战停,其实也没什么打下去的必要了。邱非有点茫然的看着叶修像是在思索什么,可是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却让他不得不先行动起来,好在受训多年的身体反应还摆在那儿,立刻找个阴影隐去身形。

叶修之前就观察过了,这附近是摄像头的死角,没什么监控,其实摄像头都按在了主道上,身手稍好些的,稍微避闪几次,也就绕过了——譬如叶修和周泽楷,甚至是邱非。刘皓他们做事还是这样半吊子,从细节上就能看出来,不过倒要谢谢这按摄像头都不用检查的自信了。

邱非眼见着周泽楷十分眼熟,又想起如今叶秋,不,叶修是个缉寻者的身份,立刻就回想起了轮回首席这张脸。来嘉世还带个轮回首席同行算是个什么意思他不知道,可叶修看起来,对对方是极其信任的,就二人循着声音反身上楼的动作来看,配合也很是默契,如果不是正面刚上嘉世那么多人,应该还不用担心二人安危,当然这份信任是对叶修的。


叶修对嘉世内部的布局不能更加熟悉,就算闭着眼睛在这里走,他都不会撞在墙上,更何况眼睛早就适应了楼里的黑暗。周泽楷没到过这里,可他相信叶修的判断,说句实话,论眼下迫在眉睫的困境,想要避闪尾随的脚步声,周泽楷一个人生地不熟的,估计也只能由得叶修拽着走。

周泽楷以为叶修应该是会找个不起眼的角落等那些人过去,或是知道什么秘密通道之类的地方可以走。谁知叶修一路就带着他放轻脚步直冲顶楼,目标明确的去了走廊尽头的一间办公室。

一起猫在拐角的时候,周泽楷问出了自己的想法,叶修噗的一声笑出来,点点他的脑袋,想什么呢,哪来什么秘密通道,这可是个正经的办公楼,嘉世这么低调还能自己砸墙把这儿改成个迷宫吗。周泽楷想想也有道理,虽说现在嘉世的所作所为颠覆了往日印象,可毕竟还留存了些往日的传奇色彩,加上暗杀机构这种设定,周泽楷自己给嘉世脑补了很多有的没的。说起没有暗道密室,很正常,可有些小失望。

此时此刻,周泽楷最应该关心的其实应该是他们现在去哪儿,怎么脱身。可他反而不在意这些,和叶修一起,到底要往哪去,到了就知道了。

叶修很干脆地开门关门,带着周泽楷进了办公室。周泽楷被里面站着的人惊了一下,刚准备做些什么措施,不让对方暴露他们的行踪,就见叶修一点都不吃惊,稀疏平常的同眼前人打了个招呼。那人的名字周泽楷听着很耳熟,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就想起了眼前人是谁,如果是换个人一定也觉得耳熟,可未必想得起究竟是谁,但周泽楷可是叶神小迷弟一枚,当初叶修相关的故事传说那不是手到擒来?陶轩,一个明明是嘉世权力中心,却被嘉世首席掩盖了所有风头的人。其实总长这个职务,总的来说还是行政上的级别比较高,要说声望肯定是不如首席的,毕竟不是什么抛头露面出风头的职位,虽然叶秋这个首席也不露面。

陶轩看到叶修闯进来的时候一点都不惊讶,反倒是看向周泽楷的时候眼神闪了闪,周泽楷没工夫关注陶轩,听着门外的脚步声过去,没有进到里面来的意思才放松下来,也是,谁想不开跑进自家boss办公室里搜查。

陶轩肯定认识周泽楷,不过他今天等在这里可不是为了挖轮回墙角的,干脆开口道:“没想到你现在居然还有这么一位帮手。”叶修不置可否,也没搭话,反正陶轩自己会接着往下讲。其实陶轩也想过要不要让周泽楷回避一下,不过这人都被叶修带到这儿来了,还能把人赶到哪儿去?

“你身边总有那么多的帮手,和你一样天赋超群,人人艳羡。”陶轩像是在感慨,停顿一下,话锋一转道,“你甘心吗,一辈子活在别人不知道的角落里,没有一分荣耀上有你的名字。”可能是想了想觉得自己说的不对,又纠正道:“ 对了,现在是兴欣的首席。”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