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以叶

周叶纯食

【周叶】马赛克7

全明星是一场盛大的狂欢,狂欢过后大家也得各回各家开始准备之后的比赛了,之前取得战绩好的战队,基本可以平稳晋级季后赛,而一些游走在季后赛边缘的中小战队,这时候就得拼尽他们最后的机会,放手一搏了。

往年的轮回很显然是属于焦头烂额那一组的,可是今年不一样,今年的轮回势如破竹,心底早就把季后赛的门票牢牢抓在手上了。谁抢都不给,想都别想!

话虽如此,对于轮回这样在二线摸爬滚打多年的战队来说,不到最后一刻的来临,谁都不敢松了这口气。这种时候谁立FLAG,谁死。

终于在十九轮过后轮回也算是平稳迈进了季后赛的大门。

等到二十轮过后,轮回心定,老板大手一挥给大家派了丰厚的年终奖,让大家回去,冬休期好好过个年。


这是周泽楷出道的第一年,同龄人还在象牙塔里锻造,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地上着学,翘着课,打打游戏,带带妹的时候,周泽楷每天6点就要起床,8点开始训练,打开枯燥无味的训练软件敲击键盘,一敲就是一天,敲到肝疼,看着屏幕就想吐。

这是职业选手的觉悟。

可你自己说自己多努力,多辛苦有什么用,对于外行人来说,你的工作不就是每天玩游戏嘛?

老一辈痛斥不务正业,年轻人自觉羡慕不已。你的工作不就是每天打打游戏吗?要是我爸妈用每天八小时的上学时间让我打游戏,我也能成为大神啊。甚至有年纪小些的亲戚家孩子跑来跟周泽楷说自己也想进训练营,将来当个荣耀职业选手,周泽楷不多话,还未开口,那孩子被一旁的父母揪着耳朵拎了回去,留下些“你还来劲儿了,瞎学什么,好好的书不读。”

有甚者妄图给周家父母灌输那些所谓的正统育儿道。好在周家父母都不多说什么,完全不搭腔,那些三姑六婆的亲戚也只得闭了嘴。

周爸爸周妈妈一开始也是不赞成的,虽然现在也未必有多放心自己的儿子放弃学业去全职打游戏。可既然都已经答应孩子了,周泽楷也一门心思认定了这条路,据说还打得不错,那就不多言,走下去吧,能走多远是多远。

周爸周妈这个性格,周泽楷能养成现在这样,这套基因系统打哪儿遗传来的,可见一斑。更何况,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他们看到了,做父母的哪怕不了解荣耀这个游戏,周泽楷在干些什么,他们怎么不知道?

周泽楷明明是S市本地人,却有家不回,一周五天睡在战队宿舍里,有比赛的时候,周末都见不着人。训练时间发去的消息,收到回复都已经过去了一两个小时,周泽楷什么人,总不能说在玩儿,没看手机吧?这种时候再有人跳出来要给他俩洗脑,周爸爸周妈妈是绝对拒绝的!

面对这种毫无根据的“关心”,周泽楷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感觉有点饿,于是他把注意力转向了桌上的菜肴,一个人默默消灭起了桌上的食物。即便是在家庭聚会里,他依旧感觉自己无法融入眼前的人群,年味使得周遭的气氛变得红火,亲缘使得彼此之间热络,可是没有共同的话题和截然不同的追求,让他感觉还不如在队里自在。

就连全明星的时候,和并不相熟的前辈们一起,都比现在容易融入。

就算是和叶秋前辈一起,在前辈的口舌前败下阵来,有些小恼火,也比现在有趣多了。

怎么又是叶秋前辈?

周泽楷一边拨拉着碗里的虾,一边思绪飘离开去。前辈在联盟初始就成为职业选手了,联盟连个雏形都没有,三五成群的集结个草头班子就来打比赛了。网游那么多,谁知道一款网游能火到什么程度,能火多久,有多少人,注册个新账号尝个鲜就又被新的游戏吸引了。在那种环境下要成为职业选手,应该也是承受了不少压力吧?他现在吃饭的时候还会不会像自己一样被亲戚唠叨?

在嘉世吃着年夜饭的叶修打了个喷嚏,苏沐橙连忙递了张纸巾给叶修,嘱咐叶修多穿点衣服,过年找个时间也该去买件新外套了,叶修一改往常三句话怼得别人无话可说的脾性,连忙点头称是:“知道啦,多穿点,多穿点。”这岔一打,陶轩也摆摆手:“算了,刚才的话你好好想想,先吃饭吧,大过年的。”


周泽楷回到家里,照常打开电脑,还想上个游戏看看原先工会里的朋友们怎么样了,大过年的,一起下个节日副本打个boss什么的,上线一看原来很多熟识的好友大多没在线,估计是吃年夜饭去了,个别上线时间都三十多天前了,周泽楷的鼠标在删除好友上徘徊两圈,还是没有点删除。

自己跑到野外开了个怪开始刷起日常来。这个时间正式年意最浓的时候,游戏里的人少,也不会有人吃饱了撑的没事专盯着别人刷日常的。周泽楷压枪开怪的本事也不用藏着掖着。

墨菲告诉我们,你觉得不会有人那么无聊的时候,就是会有人无聊透顶大过年的来看你压枪刷日常。

叶修盯着那个神枪手号半天了,木已成舟,顶着轮回的公会头衔看起来特别眼熟,也是去年过年的时候吧,似乎跟着公会一起抢过boss。

叶修也没那么好的记性,不过这人的操作真的不错,不错到让他印象深刻,本来还想去挖个墙角的,后来战队事儿多给忘了,没想到在这儿遇上。叶修打了个招呼,对面人一愣,叶修直接招呼了上去,好在二人的水平都颇高,在野外开打也能注意分寸,毕竟交手的主要目的也不是为了爆对方装备来的。

周泽楷一开始只是觉得这个神枪不明所以,哪有人上来一言不合,不,连话都没有就开打的?打着打着潜藏在周泽楷意识深处的战斗记忆就被唤醒了。

那一刻周泽楷又回想起boss被抢了的恐惧。

那一刻周泽楷又回想起团队赛被碾压的恐惧。

那一刻周泽楷又回想起单挑输了的恐惧。

那一刻……没有那一刻了。

叶秋前辈你那么大一大神,没事情怎么老爱过年跑游戏里欺负玩家的?

当然这段话,由周泽楷来表达,基本就浓缩在角色脑袋上冒出的一排一排省略号里了。嗯,还多两个字。

…………………

前辈?

叶修也是没打多久就明显感觉到挖墙脚无望了,这操作,很是眼熟啊,前段时间刚见过现场版的啊,这段时间一直在看你视频啊,周泽楷小朋友。

怎么说这人是叶修呢,心理素质极好,什么场面都不尴尬。确认了对方身份立马收手转移目标,手速飞快地发了个组队邀请过去。

“小周这么巧,组队刷个过年任务呗?”



tbc.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