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以叶

周叶纯食

【周叶】马赛克9

“哎,你的新年任务已经做完了呀。趁我不在悄悄刷了嘛?”H市区的冬天一年冷过一年,南方的湿冷寒气直往人骨子里钻,躲到哪儿都没用,苏沐橙捧着热可可蜷缩在椅子上成功地把自己裹成了个球,露出半个脑袋在围巾后面,只留出一根手指戳弄着翻动面前的杂志,有一搭没一搭地吐槽着身边人“抛弃革命战友的行为”。

叶修大神多年来秉承着任凭天寒地冻,我自岿然不动的游戏精神,埋头显示器前,开着号继续刷着材料,手上的操作一点都没给着要人命的天气打上僵直,偏过点头,也没回答问题,道:“你要是真冷就去把空调开高点,一会儿感冒了。”

苏沐橙也不甚在意自己的问题有没有得到回答,像是不记得自己提的问题似的,心里默念一句,这也太抗冻了:“你都没发现空调坏了吗,老板说师傅要节后才能来修,说是反正大过年的战队也没什么人。”说到这里叹了口气又继续,“老板是不是又跟你说代言的事儿了,你俩最近见面气场不太对啊。”

“有什么不对的?别多想。你哥我的荣耀生涯都是用爱发光发热发电的,这点冷算什么。”

“哦,那就是老板自己的气场不对?”完全不搭理某人后半段话。

“哥卖艺不卖身,这事儿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也没办法啊。”叶修顿了顿,抽出根烟叼在嘴里,想象这大冬天的也不好开窗通风,光是叼着也不点,补充道,“我要是像小周那样往镜头前一站,闪光灯刷刷刷一照,等不可抗力爆发了,不只是老陶,都能气得冯主席背过气去,咱们也得关心一下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说到这里叶修恍惚了一下,突然改口问道,“沐橙,小周是不是真的很好看?”

苏沐橙简直要被自己手里的可可给呛死,一脸“你谁?老实交待为什么冒充我叶修哥,你把他弄去哪儿了”的表情,啊了一声。

“那换个问题吧……我和小周谁帅?”

哈????

苏沐橙感觉这空调坏得可真不是时候,大冬天的,叶修哥都烧出第二人格了。

小周?哪个小周?恰巧目光装上手边杂志上周泽楷一张无死角的脸,苏沐橙后知后觉得想到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这么熟了?算了吧,叶修和谁都熟。吐槽归吐槽,她虽然不知道叶修刚才还好好的,突然抽的什么风,还是把跟前的杂志往叶修手边一推:“喏,自己看呗。”

叶修这次头都不偏:“看不到,能看到还用问你吗?是不是我更帅一点?”

苏沐橙难得对叶修嗯嗯嗯的敷衍,看着屏幕里boss的血线一点点下降,叶修操作的手速明显加快了,血条清零的那一刻,他把键盘轻轻往前一推,转过身一本正经看着苏沐橙:“沐橙,我有件事和你说。”

叶修努力的用最科学和朴实的语言向苏沐橙表达自己的困扰,可惜,架不住事实着实太过魔幻,就是对叶修的话一百二十分相信的苏沐橙也一时半会儿消化不了,不过她还是很认真听完了叶修的话。当开始有点相信,并想着这套光影系统原理的时候,叶修的话题偏到周泽楷的神枪手很有天赋,压枪的技巧练几遍就会,在自己的指导下越来越精准了,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刚好说到周泽楷看得见他,还夸他帅。

“……”

苏沐橙郑重地拍拍叶修肩膀说了句:“放心,在我这儿也是你最帅。”然后收拾收拾桌上的零食,把没吃完的分分类,一半留给叶修,一半抱回房间接着吃。边往外走边说:“叶修哥,都累出幻觉了,大过年的好好休息一下……”

关门之前从门缝里塞进来一句:“季后赛还要打你的小周呢。”

呯。

“嘿,小丫头。”叶修无奈地揉揉脸,换个账号又进了游戏里。


苏沐橙信不信且按下不论,叶修的话她还是很上心的,隔天便不知道从战队哪个角落里挖出来一摞前几个月的杂志堆在叶修桌面上还有附赠的海报,看时间正是轮回队长之衔易手风波正劲的时候,大到《电竞之家》,小有《电竞风云》、《爱电竞》,分门别类的,只有一个共同点——它们的封面都反光。

叶修无奈的看着苏沐橙献宝似的弄来的这些杂志,一本一本举起来在他眼前晃悠,从各个角度让他看,无果,该看不到的还是看不到。

苏沐橙的实验完全不见成效,靠着椅背宣告放弃:“你知道盲人怎么知道别人长什么样的嘛,都靠上手摸,看来你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

“摸什么摸,真上手,轮回老板不得揍我……”叶修笑着答道,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哎你说你要是上手摸周泽楷,手会不会从空气里穿过去?”

这个问题叶修倒是可以回答:“不会。我之前拍过他。挨着他坐的时候也是有实体的。”说着还认真点点头。

“唉,真可惜……”可惜?可惜什么?叶修从空气中嗅到一丝唯恐天下不乱的味道。


最终苏沐橙人回去了,杂志倒是顺理成章就堆在了叶修房里,说是指不定那天就看到了呢,先熟悉熟悉,这杂志能给你个心理准备。

准备个啥?我自己看不见,要是有人走进房间看见这一堆周泽楷还以为我是他脑残粉呢!回来!

虽说这样吐槽着,叶修也没把那一摞的杂志给扔了,垒了垒往桌角一放就没去管它了。

“算了,就当你长一枪穿云那样吧。”




tbc.

评论

热度(19)